【旅遊】下一站,台灣|兩個半月中東北非自助旅行的心得 - 阿拉伯米勒 Arabic Milad

【旅遊】下一站,台灣|兩個半月中東北非自助旅行的心得


經歷了兩個月又一個禮拜的「中東夢」,絕對是我這輩子最深刻的旅行,今天平安回到台灣了,雖然這趟旅程畫下句點,但這只是阿拉伯世界的初探之旅,不久後我一定會再回去,而且是帶著更充實的自己。

這次旅行要感激的人真的太多太多了,爸媽無條件的支持是我一直走下去的後盾,途中遇到認識的貴人、朋友及路人,因為有你們,才讓我看到最真實的阿拉伯,又帶著滿滿收穫地平安回家。




| 如果你問我體會最深的是什麼? |
莫過於當我真正踏進許多國家,才深知自己過去對中東北非是多麼的不了解,想像著媒體刻劃的世界,讓許多人無形中對中東隔了的一道高聳的圍牆。有人說我好勇敢,但我覺得我只是願意去發現真實的現況,因為那裡一點也不恐怖。

| 去那麼多國家,你最喜歡那裡? |
每個國家的每個回憶如今在我腦海中都仍歷歷在目,但我一定會再回去的國家是伊朗,雖然他們講的並非阿拉伯語,但那裡的文化、那裡的食物、最重要的是那裡的人,對我來說是一輩子難忘的回憶,因此我已經決定下學期要開始學波斯語了,這或許不在我原本的人生規劃內,但誰知道就這樣突然被那塊土地的人事物給深深吸引了。

| 下一趟的旅程要去哪呢?|
目前對我來說,精進語言、文化歷史和國際現況的知識內涵是我這一年最重要的事,到時候我勢必會再回到中東,且會以長時間待在一個地方為主。我會想回到伊朗以及前往伊拉克,另外最重要的是帶著不一樣的自己,到時候將會有不同的領悟。

我相信每件事的發生都有他的目的,這趟「中東夢」是我人生的第二個轉捩點,出發前你永遠無法預知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,但因為踏出了第一步,才能接受旅行帶給你的改變,更不曾後悔。

沒有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