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旅行】米勒給問嗎?⎪阿拉伯世界適合自助旅行嗎?(上) - 阿拉伯米勒 Arabic Milad

【旅行】米勒給問嗎?⎪阿拉伯世界適合自助旅行嗎?(上)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以過去在中東北非自助旅行的經驗來說,我認為到阿拉伯世界自助旅行是行得通的,接下來我將試著用幾個自助旅行重要的要素來分析:



住宿



「沙發衝浪(CouchSurfing)」在阿拉伯世界許多國家已經非常盛行,例如伊朗、埃及和摩洛哥,我相信只要好好介紹自己,並且傳達你對當地的熱情,都會有阿拉伯人願意邀請你與他們同住。然而,在約旦和以色列的沙發衝浪較難尋找,約旦較少沙發主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在約旦很多都是大家庭為主,房子已經需要容納很多兒女,所以沒辦法有多餘的空間讓外人入住。另外以色列則是因為我適逢大學生大考期間前往,所以大家到達前或許要先避免當地可能無法接待的時間。


↑沙發衝浪總能感受到異國的溫暖、也有機會享用道地的美食


↑阿嬤跟媽媽在看伊朗的連續劇



但如果沒有沙發衝浪的打算,想要入住旅店或青旅的話,阿拉伯世界到哪其實都不太用擔心住宿的問題,儘管到觀光客鮮少的巴勒斯坦希伯崙(Hebron)也都能找到青年旅館住宿。



治安


我相信治安是大家前往阿拉伯世界最關心的問題,就我個人的經驗來說,除了摩洛哥遭到扒手扒走手機之外,在其他國家的經歷都非常安全,要擔心的只有賣家會想要絞盡腦汁從你身上多坑點錢而已,因此在旅行之後還能練就一身殺價的功力呢。


然而我必須老實說,女生獨自前往阿拉伯世界是較不建議的,原因在於旅途中我聽過許多女生朋友總跟我抱怨,很羨慕我能無慮的到處悠遊,反之對於女生來說,或許不會遇到立即的危險,但可能偶爾會遇到言語或眼神的不舒服,例如阿拉伯男生經過會對你吹口哨、甚至直接邀請你到房間與他同床都有可能。但只要堅定的拒絕、穿著不要太過於暴露(遵守當地文化)我相信是不會有危險的。



↑伊朗街道的一隅

沒有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