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旅行】旅行中最熟悉的陌生人⎪在開羅大馬路兩端比手畫腳的畫面,是我們初次的回憶 - 阿拉伯米勒 Arabic Milad

【旅行】旅行中最熟悉的陌生人⎪在開羅大馬路兩端比手畫腳的畫面,是我們初次的回憶



相識的回憶


昨天在台北與朋友相約吃飯,當我們聊起相識的過程,至今還是會噗哧一笑。他們都是剛畢業的大學生,因為覺得埃及好像很酷更與他們所認識的世界很不一樣,於是剛畢業的他們毅然決然地相約展開他們第一次如此遙遠的旅行。


我們第一次相見的地方是彼此站在開羅大馬路的兩端,看著他們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,猜想他們或許跟我一樣正準備參加埃及的旅行團,於是當我們眼神交集時,便開始互相比手畫腳,比著咖啡色的招牌、黑色的帽子、白色的衣服,最後終於明白原來我們的目的地都是一樣的,我們要去「黑白沙漠」。

在知道目的地之後,我便跨越馬路朝他們走去,開口的第一句話就說起中文,但卻覺得怎麼能如此熟悉,那個口音、那些用字,我興奮地馬上詢問:「你們是台灣人嗎?」獨自在異鄉旅行一個月後,能在陌生的環境,遇見同樣來自台灣的大學生,實在很難用言語形容那刻的溫暖。接著在寒暄幾句之後,我們便搭上旅行社的車子,前往獨特的「黑白沙漠」。

期待準備向黑白沙漠出發的我們



出發特殊地貌的黑白沙漠


隨著車子從綠洲向沙漠駛去,旁邊黃綠交雜的景色開始變化,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烏漆嘛黑的沙漠,於是我馬上詢問埃及人:「為什麼沙漠是黑色的?」,他告訴我們這是因為過去火山爆發殘留使然;不久,景色逐漸又恢復成土黃色的沙塵,剎那間,沙漠竟開始出現白色點點,最後來到炎熱的白色世界。


黑色沙漠中火山爆發後的殘留


一片雪白的景象,很難想像能在沙漠中遇見



初次仰望無數流星

到了晚上,這裡的星空是我這一生從沒見過的,第一顆流星在一留神間突然滑過,一大片星空明顯的白色條帶狀,那是我們身處的銀河系,接著在同行旅人的指引下,找到北斗七星的位置,彷彿正觀察國中時拿著的星座盤。


一整片星空是此生未見過的景象



吃飽飯後,埃及人拿出阿拉伯樂器,享受地彈唱著輕快的歌曲,而大伙們則圍著火爐盡興地跳起舞來,當下的時刻,沙漠的寧靜中只剩下我們歡樂的聲音,頓時已經忘卻旅途中所有的疲憊。當我們跳完舞後,我索性走到離帳篷稍遠的地方,隨意地在沙漠中躺下。仰望著天空的我,等待背負著滿滿期待的流星劃過,更期盼接下來都能一直平安順利。當下的一個人,進入了自己的世界,也開始與內心深處的自己對話,有美夢成真的星空相伴,也開始思念著遠方的家人和朋友,想像著這時的我們是不是正仰望著同一顆星星。

開心地與埃及人共舞


星空下紮營的我們


永遠的朋友


經過幾天的相處,從初次見面的問候到不捨分開的情感,我們一起在沙漠中打呼、一起在開羅街道耍寶、一起勇闖遍佈恐怖商人的金字塔,我相信這些都是旅行難忘的回憶之一,能在不同國度裡感受來自相同家鄉的溫暖,總讓我又重新充飽動力繼續前進。每次的歡笑,也讓一個人的我覺得無比幸福。

沒有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
Back to Top